close

 

在南投,除了知名的觀光景點日月潭外

 

在埔里,有個鯉魚潭,是一處天然湖泊四面環山,俗稱[鯉魚堀]

 

傳說鯉魚潭因位處台灣地理中心處,風水極佳。

 

南投的鯉魚潭並不是熱門的光觀景點

 

這裡的遊客也不多,與日月潭相較起來寧靜許多

 

 

湖邊設有環湖步道,沿途種植不少花卉 

 

在充滿綠色畫面的湖與山,各種花朵顯得格外動人

 

 

 

這次我一連拍了好幾張的花朵與湖的照片

 

停下腳步,就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我深深的相信這個簡單的道理

 

 

 

雖然已經進入秋天了,但大紅色的扶桑花

 

讓人有種誤以為還在夏天的感覺

 

 

湖面閃閃動人,有著零星的遊客踩著天鵝船做點綴

 

我想,踩著天鵝船的人是幸福的,他們幾乎獨享著寧靜的鯉魚潭

 

 

在這裡,有很日式風格的造景

 

漫步在這裡好像走在日本京都的某個地方

 

因為沒什麼遊客加上我們不趕時間的關係

 

我們很悠閒的在這裡享受湖光山色

 

 

[鯉魚潭]有小西湖之稱,乍看之下還真的有點相似

 

湖中設有涼亭,在涼亭閒話家常肯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鯉魚潭中有好幾座涼亭,從涼亭看出去的景色都不太一樣

 

 

 由於我們到達鯉魚潭的時候已經下午3.4點了

 

太陽也快下山了,湖面上也被即將下山的太陽給染橘了

 

 

穿過兩側種滿柳樹的步道就會看到這個鯉魚的造景 

 

 

我個人認為,這裡很可惜的是有很棒的景色

 

但這裡卻很多地方都還未施工完畢

 

顯得疏於管理有些凌亂不周,若能好好規畫一番

 

我想,肯定會有更多人想到此一遊的

 

 

來鯉魚潭之前,其實我沒有上網做做功課

 

只隻到南投有個鯉魚潭,但實際走訪難免有些失落

 

本來我們打算隨便晃晃便離去

 

一路上就拍拍照,一個不小心就逛了大半圈

 

接下來就來看照片吧~

 

 

這隻烏龜造型的造景看起來賊賊的,

 

旁邊有個平台在湖裡用網子維了起來

 

裡面超多大大小小的烏龜

 

 

平台上沒有任何的防護,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危險

 

因為這裡遊客不多也無管理員

 

萬一玩耍中的小孩子不小心掉入可就不好了

 

湖邊堆放的一些枯木,成為我取景的角色之一

 

 

乍看之下湖中的相連到對岸的橋竟然尚未維修

 

真的 真的 令人感到可惜,有著渾然天成的景色

 

卻沒有完善的管理及維護

 

 

失望中那就看看風景彌補一下

 

不過,湖面中的倒影還蠻美麗的

 

鯉魚潭也有另一種體驗方式,可以搭乘環湖列車

 

成人票價100元,兒童票價50元

 

搭乘環湖列車,會有很鄉土的廣播著關於鯉魚潭的介紹

 

看了看我覺得票價頗貴,所已決定我們還是用走的好了!

 

 

不過還蠻多人選擇搭乘環湖列車的捏~

 

哈 哈 哈 其中,好像有疑似大陸客的旅行團搭乘

 

還跟走路的我們打招呼 , Hi ~你好嗎?

 

實在走的有點累,我們怎麼也熱情不起來



所以我們也沒有回應他囉~

 

 

 

天色漸漸暗了,當我們3人快走回起點時

 

拱橋與涼亭都打上燈光了,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我的鯉魚潭遊記就在這邊結束囉~

 

  

 交通資訊

中山高→中港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接中二高→草屯交流道下→循台14線

(中潭公路)到埔里地區,過「台灣地理中心碑」於鯉魚潭指標右轉直行約二公里即可抵達。

 

 

雜雜念。碎碎念。

 

結束了鯉魚潭一遊我們3人漫無目的的打算前往台中去覓食

下次要來介紹在台中一個很棒的空間

藏身在一中街附近巷道的老舊日式房屋

 

還有  還有  其實這篇遊記 打著 打著 我都詞窮了

但實在不想把網路上的介紹通通都PO上來

所以這篇的介紹可能沒有這麼的詳細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 漫步鯉魚潭
    全站熱搜

    on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