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要來寫這篇在南投車埕的遊記了

水里車埕我覺得的是一個很休閒也很放鬆的地方

在這裡漫步是舒服的,是享受的

也可以體驗木工DIY,動動雙手做一個屬於自己的木工藝品



在這邊有個林班道商圈,我覺得規劃的還蠻不錯的

有餐廳,有體驗工廠,有紀念品,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



上面這張照片是木茶坊湖畔餐廳的戶外用餐區

一邊用餐還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唷!



若想要不想花錢做木工體驗,在木茶坊湖畔餐廳用餐的話

若有點木桶飯套餐,可以拿著上面的蓋子去林班道的體驗工廠

做烙印體驗唷~即使只是一下下的小動作但還蠻特別的

吃完飯還可以將木桶帶回家做紀念唷!



原是儲放各種原木的水池,以便原木的選擇與運送

現在已經變成南投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囉~



池裡面還有可愛的綠頭鴨在水中悠遊



池畔邊很日式的遊客中心,入內記得要脫鞋子唷!

來這裡避開假日的話,很有機會獨享這個空間

我來了兩次,假日跟平日的遊客量真的差很多




這個貯木池不大,但是風景真的很美

貯木池週邊設有步道,夏天充滿了野薑花的香氣

步道旁也種植了不少的楓樹和樟樹,到了秋天還可以賞楓耶!



走在水中的木棧步道,可以更距離欣賞美麗的野薑花



接下來要說說木業展示館,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建築物的

兩層樓的空間,設有視聽室、展示館、體驗區等等



這裡展示著以前的人是如何運送木頭等等

木業展示館也有上百種的木工DIY商品可以選擇體驗唷!

坐在展示區旁邊做著木工DIY,真的是還蠻不錯的體驗



來到這邊,別忘了要來收集一下紀念章唷!

這邊有好多種類可以選擇捏~




館內也有展示一些當地的農產品

保養品。生活用品。紀念品等等



這裡也有比較精緻的伴手禮可選擇



上面這個裝滿水果的玻璃甕,一開始我以為是假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真的唷~超酷的!



當然,這邊真的超好拍照的啦~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味道



一個不小心就變成在幫我老姐拍寫真集啦!



走上樓梯就有個平台,望出去的景色還蠻美的

站在這裡很舒服,因為涼涼的風一直吹來!



展示館的後方有個戶外的小廣場



木業展示館前面的廣場,有著很日式的味道

讓人很容易在這邊一直按下相機的快門



這裡是廣場旁那兩層樓的建築

看到了房子的入口,走進去瞧一瞧



發現好像是一間茶室的樣子



還有呀~旁邊就是火車站

鐵道迷可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最後的火車站



也是很日式外觀的車站超有FU的



離開了木業展示館,來去逛逛車城的街道

好純樸的小鎮,可惜時間不夠不然我好想在繼續探索下去



走一走 讓我眼睛一亮的是這裡

每一塊木板上畫了不同型號的火車圖樣



在這邊拍照,讓每個人都成為外拍的麻豆兒



還有很多色彩鮮豔又豐富的壁畫

假裝融入他們是不是超有趣的呀!?



小提醒,晚上的車埕會打上燈光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味道唷!

我的遊記就在這邊結束囉~希望大家會喜歡



車埕交通

1. 中彰快速道路(台74線):轉接台14線→經草屯→埔里(接台21線)→魚池鄉新城村(接131線)→車埕

2. 國道1號:王田交流道→(接台14線)→芬園(接台14乙線)→南投
(接台3線)→名間(接台16線)→經集集→水里(接131線)→車埕

3. 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或名間交流道(沿濁水溪接台16甲線)→ 集集(接台16線)→ 水里→ 車埕

4. 搭乘火車:從台中或二水,搭往集集、水里的集集支線火車,在終點站車埕下車


相關網頁

林班道 http://www.grove.com.tw/

木業展示館 http://www.woodmuseum.com.tw/


碎碎念。雜雜念。

在南投還有很多的體驗工廠,每個體驗工廠都是周休二日的好去處唷!

繼可以體驗留下美好的回憶,也可以將自己的作品帶回家,

又可以趁著休假放鬆一下,真的是一舉三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