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攝於:松園別館)

每年過年我們都會在過年假期安排出遊,當然今年也不例外
一行人討論出來的結果,這次我們決定來點不一樣的,就來一趟機車環島囉!

第一天清晨五點起床發窗外的雨滴答滴答個不停
雖然早就知道出發那一天的天氣會不好,聽著窗外的雨聲還是有點不甘心



不畏下雨天我們還是一樣按照原訂計畫進行出發
這五天的行李就用大黑垃圾袋包兩層以免被雨淋濕
6個人騎著四部機車出發去,先去吃早餐填飽肚子
(超佩服我妹她自己騎一部就是
了)

我們的機車環島規劃五天四夜
第一天。 台北 - 花蓮
第二天。 花蓮 - 台東
第三天。 台東 - 高雄
第四天。 高雄 - 雲林
第五天。 雲林 - 台北



第一站。花蓮

一路上因為下雨沒有辦法拿相機出來拍照
沿途經過美麗的蘇花公路都沒有拍到照片
我們的第一個正式的停靠點是 新城天主堂



新城天主堂

新城天主堂的前身「新城神社」,目前保存數座「改良式」鳥居,
是日據時期留下來的,這裡原為日本神社遺址,除了鳥居以外,
尚有幾座石燈籠、石狗、石獸,充滿日本風味,
這座日本神社的興建緣由,可追溯到1896年發生的「新城事件」。





有趣的是因為大家都全副武裝,拍照的時候只把雨衣脫掉
沒有把雨褲和雨褲脫掉,就形成了這張照片[不能曝光的下半身]
因為要脫掉裝備之後再穿上裝備實在太麻煩啦
我們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沒有多做停留,拍拍照就離去了



離開了 新城天主堂 也中午了肚子都餓的我們前往花蓮市區覓食
其實這一餐並沒有設定要吃什麼東西
剛好之前有看到別人介紹 芝麻開門 這間餐廳就來去吃啦



這是我妹點的火鍋,湯頭挺好喝的,但正確的名字我忘記啦!
火鍋的附餐有 小菜。烏龍麵。飯(不是普通的白飯)



我是點炸蝦咖哩飯,咖裡偏鹹不過味道還不錯
因為有點狼狽也就發懶了,這次點的菜我都沒有記到價錢跟名字



另外這裡有一個很特別的餐點 炸豚排聖代
炸豬排配上新鮮水果和抹茶冰淇淋 230$
這是來自日本四國愛媛縣松山市有間名物店的老闆娘小泉清子發明的
因為與芝麻開門的老闆是同鄉,獨家授權在台灣販售

我記得之前曾在電視看過日本的節目有去採訪
但我已經忘記是什麼節目了,沒想到在台灣的我們也可以吃到
是很新鮮的吃法,至於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囉!



芝麻開門

電話:03-834-6659
地址:
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38號



吃飽後,之後前往我們的名宿
這次我們還島計劃的民宿雖然早早已經訂好
但還是發生了小插曲,原本訂好市區的芒果旅店
因為與房東之間有問題協調不好被斷水斷電(這還上了新聞說)
朋友臨時被通知,不過老天爺還是恩寵我們的
讓我們在這麼短的時間,加上朋友的努力馬上找到這間民宿
不得不說民宿主人一家很親切,房間也很乾淨

另外我們住的是第一層就在通往上下層的樓梯旁邊
不知道是隔音太差還是房客品質太差,有吵了一些
不過整體來說是很棒的一間民宿,早餐也很好吃
真的好巧,我阿姐看了我們的打卡還特地打來說她也有住過這間民宿耶

菁華河畔陽光民宿
http://www.netete.com/jinghua/about.asp



大家都累了在民宿休息一個小時之後出去外面晃晃
這裡我們沒有排行程,不過在找民宿的時候發現河的另一邊好像很熱鬧
所以就決定去那邊湊湊熱鬧囉~上面這張照片的日式老宅離我們住的民宿非常近
看起很像卡通櫻桃小丸子的家,隨手就拿起手機拍了一張照片。
這一帶也很多像這樣荒廢無人的日式老宅,我想若是重新整頓一番可能會成為熱門的景點吧!



之後我們通過菁華橋到對岸去
這座橋的視野很好可以看到海



步行10幾分鐘我們來到的 松園別館
這是我們本來沒有預計要來的地方
也給了我很大的驚喜,別館內種了很多很高大的松樹
下次再來好好介紹美麗的松園別館。

離開了松園別館也正式結束了我們環島的第一天
關於人生是否就該熱血個好幾回,我想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