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趁著228連續假期安排了4天3夜的香港之旅

離台灣很近的香港,真的是很好購物又很多美食的地方耶~

讓好多人都可以變成失心瘋的不停採買

因為離台灣很近,所以這也是我在半年內到訪香港的第2次唷!

其中,看著旅遊書的介紹,[大澳漁村]這個地方深深吸引著我

心想,一定要把這個地方給塞進去行程裡面



因為我們的行程有來回纜車卷,所以行程是這樣安排的

去程:尖沙咀站搭地鐵至東涌站→搭昂坪纜車上昂坪→搭巴士到大澳漁村

回程:搭巴士到昂坪→昂坪天檀大佛→心經簡林→昂坪市集→搭昂坪纜車下東涌站

你可以像我們一樣先搭纜車上去之後直接穿過昂坪市集道昂坪巴士總站

搭乘新大嶼21號巴士到大澳漁村

[大澳漁村]逛完之後在回到昂坪大佛和市集逛逛

若體力好的話,建議可以到
[心經簡林]走走,風景還不錯唷!

我們這次可是拼了老命爬完大佛的樓梯之後還去[心經簡林]走走捏!

現在想想,真不知我們當初哪來的體力可以爬完呀!



巴士資訊:http://www.i-busnet.com/busroute/nlb/nlbr21.php

因為是下山車程大約18分鐘左右,每45至180分鐘一班車

服務時間: 平日7:30 to 17:00 / 假日7:30 to 17:00

車資$6.6HK,台幣30塊不到耶!



搭了一會兒的車很快就到了[大澳漁村]

海邊的堤防畫上了活潑的壁畫,看著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從堤防望出去的景象好像一幅畫,有種寧靜的感覺

走過堤防我們的第一站,搭船出海去看野生的[白海豚]

心裡深深的禱告著,希望等一會兒可以看到[白海豚]



這裡,有好幾家船公司可以選擇

我發現好多外國遊客都會搭乘小船出海去唷~

成人的費用一人$20HK/兒童$10HK

費用說真的不貴且很值得體驗耶~

但當地人不太會講普通話(國語),聽不太懂他講什麼

溝通了好一會兒之後就看圖Body language才明白他的意思



我們一行人剛好10個人坐一艘船捏!

準備出海去囉~超興奮的啦!

我記得我們去看了 海豚。將軍石。紅樹林。棚屋 這幾個地方

整個行程大約20分鐘吧!他會先帶我們參觀特有的海上棚屋

之後去看野生的白海豚,還有大澳的幾個景點



沿途經過好多的[棚屋]到現在還是都有住人唷!

看到了好多晾在外面的衣服褲子

真的 很真性情耶!





一路上看了好多的棚屋

又加上今天是個美麗的大晴天心情超好的



看完棚屋出了港口囉~

海上竟然迷濛了起來,好擔心到底能不能看到海豚呀!



答案揭曉,我們這次有看到耶!但是我這次是用定焦鏡拍的

所以我沒有拍到海豚的照片喔!雖然很可惜

但是遠遠的看到幾隻海豚跳躍出海面,大家都好興奮捏!




回程的時候看到有漁夫在小船上捕魚

趕緊拍下他的身影,我個人很喜歡這2張照片



結束了短暫的海上時光~回到陸地上肚子也餓了

一行人決定先覓食去比較重要



我們找了在香港有名的美食推薦網頁找了兩家餐廳

分別是[橫水渡小廚]及[大澳蓮香酒家

最後我們選擇了[橫水渡小廚],可以點這邊參考看看我的食記唷!

上面這張照片的阿公超可愛的啦!

我們跟他問路雖然他聽不懂我們在說些什麼

我們也聽不懂他在說些什麼,但是他卻超熱情的回答著我們!


打完了這篇在大澳漁村的遊記,下一篇要來介紹大澳漁村的陸地篇唷!

我只能說,大澳漁村真的令人充滿回味呀!


橫水渡小廚]的連結點圖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a777 的頭像
    ona777

    ONA 愛吃,愛玩,愛做夢

    on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