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下龍灣)

越南,在許多人的印象中是個落後的國家,總覺得越南這個國家沒有什麼好玩的!
而許多朋友知道我要去越南玩都很驚訝的問我說:[越南?!有什麼好玩的?]

幾年前我妹去吳哥窟旅行的時候意外發現越南下龍灣這個行程
一直嚷嚷的說要去,願望總算成真啦!

這次有機會可以去越南玩真的是托我阿姐的福氣啊~
每年的公司旅遊都有3個地方可以選,其中之一就是越南

我們兩二話不說直呼一定要去,本來我阿母一直很不想去這麼熱的國家
在出發前也一直嚷嚷著他不想去啦~好熱捏!唉唉叫的~
結果,他玩的超開心的,也直說這趟旅程真的不虛此行~令人難以忘懷!



說了這麼多廢話是應該進入正題的時候了
實在不知道怎麼開始,所以我打算把越南的旅行用天的方式做記錄

第一天,清晨四點多就起床了(其實因為太興奮沒睡什麼覺!)
6點25分跟領隊相約在第一航廈報到
機場滿滿的人準備旅行去~又加上整修的關係機場整個大爆炸了!
托運行李排超長的隊伍,中間還被別的旅行插隊了,還沒人發現
趕呀趕終於趕在登機前出境,咻~經過了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到達河內機場啦!



河內機場提領行李的地方不大,一個行李轉盤同時要應付好幾架航班
所以等待行李也花了好一會的時間
忘了說,我妹在飛機上他隔壁的越南人還跟他聊天
他說我們這時候去來越南很熱,不過下龍灣很美唷~



呼~等等等~終於看到我的小橘行李箱啦!
不過此時還有一堆人沒有拿到行李箱就是了~



出機場走向我們遊覽車方向,遠遠就看到長在樹上美麗的紫色花朵
這種花在越南真的很長見,在這趟旅途中,我曾看到一整條街都種滿了這種樹~
真的超美,絕對不會輸給櫻花的美,很可惜這樣的美與感動是無法用照片所記錄下來的



來到越南的第一件是先用午餐(蓮花餐廳)
這是一間在遊樂園旁邊的餐廳,各式各樣中西式料理可以選擇



我們用餐的座位,很有法式的味道
(被法國殖名過有很深的影響,街上的房子五顏六色真的很美)



種類太多選擇太多讓我不知到要吃什麼
走來走去看到這類似台灣魯味的東西
也搞不清楚湯頭是什麼就想說來弄一晚吃看看好了



好多菇類啊~真是我的菜!還有空心菜唷~
其實還有一些肉或是內臟內的東西可以加,幫我穿燙的人問我又不要肉不過我沒有加



川燙完之後變這個模樣,延路走回座位看到大家拿取的食物都好豐盛
我卻只拿了這一碗菜,整個還很擔心想說我會不會採到地雷啊~
結果,這一碗超好吃的啦~湯頭是番茄的味道但又不會太酸很請爽
加上蔬菜的甜味,我阿母吃了我的整個很尬意!自己也跑去拿了一碗
(另外還有藥膳的湯頭唷!也是很好吃)



從這一餐開始每一餐都有汽水可以喝,不過百事可樂好沒氣!!
接下來幾天的汽水除了正牌的可口可樂和雪碧等等,其他汽水都沒什麼氣



吃飽飯過後直接前往令人最期待的下龍市~
因為越南目前沒有高速公路車程要四個多小時,時速也不能超過40公里
在馬路上不時上演著逆向行駛,也不時可以聽到按喇叭的聲音
我們的遊覽車就常常開在對向車道(好像真實玩命關頭一樣)
當地導遊說越南的司機也是全世界最辛苦的司機



在河內主要道路上,有一整條綿延好幾十公里長的馬賽克拼貼畫
(好可惜,正確長度沒聽清楚)

拼貼畫的完成是集結越南全國上下頂尖有名的藝術家來設計的
內容是越南全國文化歷史的演變。馬賽克拼貼畫一米平方要價台幣十萬元



這一幅好像是河內建城一千年的紀念(1010年-2010年)



這是河內一處的公車站,馬路的對面也可以看到拼貼畫唷!



因為我們在台灣沒有事先換好越南盾
在網路上很多人都說跟當地導遊換前比較划算
所以我們一家子的人都沒有換錢,在車上跟導遊換是1比700
1萬越南對約15塊台幣,我們一人先換200塊台幣就有14萬越南盾了
(越南人好像超愛台幣的,在那邊台幣100塊很好用)



換完錢,又繼續看著窗外的景色
拍下了路邊的涼水攤的照片,大熱天的最需要冰飲來解熱的!



坐了好長時間的車子終於到了下龍市啦~
第一個行程是看水上木偶劇,這邊有冷氣吹很舒服



至於木偶戲好不好看就看個人了!!
不過特別要說一下,木偶戲的工作人員要長時間泡在水裡面很辛苦



看完了水上木偶劇,我們要看下一個越南傳統舞蹈表演
舞台的外面已經可以看到美麗的下龍灣了~




遠遠的眺望也很美麗,大家都興奮的紛紛跑來拍照
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呀!!




傳統舞蹈表演,每個女孩都很苗條吧!



今天我們要住的飯店是諾夫特酒店
超幸運這次住的飯店都分配到不錯的房間
床面對著一大片的落地床,可以看到下龍灣的海景與街景
早上起床都不想離開房間了,因為照片有點多所以決定把飯店另外打一篇

呼~這篇話夾子打開了,一不小心打了好多呀!
接著有點偷懶的我,要趕快趕進度了!
這一次要快點把越南旅行分享給大家,因為越南真的太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