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新年前無意間發現阿里山奮起湖這個新景點 [星空童話小木屋]
當時實在有股衝動想要說走就走出發去,但實在距離台北有很大一大段的距離
沒辦法說走就走呀!!所以也因此成行了嘉義和南投的兩天一夜小旅行。



沿著奮起湖老街沿路都有指標指示到達 [星空小木屋] 的牌子
當抵達這段有點陡的下坡路時小木屋也就快到囉~(回程上坡爬的我有點累呀!)
還有,我喜歡那面用不同大小波浪板屋頂搭成的圍籬,這裡也有不少老舊的木造房屋唷!



我想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男主角和女主角跋山涉水才到達女主角小時後和爺爺居住的小木屋
沿途的景色真的非常優美,而電影劇組也不馬虎的耗資500萬打造這座夢幻小木屋的場景
現在,我們可以不用跋山涉水就可以親自體驗電影真實場景囉~



改編幾米星空繪本的電影星空,小木屋本來搭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森林裡
電影殺青之後,嘉義縣府及地方人士希望小木屋可以留在原地,吸引遊客
但嘉義林管處認為小木屋蓋在行水區內,地基不夠穩固,且並非在觀光動線上,
遊客參訪不便,縣府進而爭取移到與原場景相似的奮起湖地區,獲林管處同意。




一連拍了幾張不同角度小木屋外觀,雖然跟電影還是有點差距,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另外要說一下因為小木屋的隔壁還有當地的居民,所以希望大家要保持安靜比較禮貌。



走進小木屋,眼前的畫面完全攻佔了我們的心
小木屋的外表看起來不大,但裡面的空間說真的不小耶~
室內的採光也蠻好的!抬頭一看才發現原來天窗是真的不是假的!



屋頂的結構沒有做任何的掩飾,挑高的空間讓在小木屋的我們感覺沒有壓迫感
不得不再說一次,採光真的不錯,沒算錯的話有3個天窗耶!



進去到屋內的左手邊是工作檯
桌上擺飾的物品好不馬虎營造出年代已久的氛圍



隨處的擺設都會讓人不停按下快門
而且我發現光是這個工作區域我們就拍個不停了啦!!



桌上擺放各式各樣的美術用品 水彩。畫筆。不同用途的雕刻刀
一系列的美術用品讓我回味無窮,不經讓我想起高中那三年無憂無慮的時光

雖然小木屋目前沒有管理的人員,桌上也有貼告示
但還是要特別提醒千萬不要帶走這裡的任何道具唷!



小時候使用的復古的電話這裡也有唷!
(嘿嘿~我家現在還有一台黑色的唷!)



用書櫃做區隔擺放著一張木造雙人床
躺在這裡仰望著天窗外的星空我想應該很棒!!



每一隻都很可愛的布偶



床邊一旁的小窗戶是彩繪玻璃,更增添了童話故事屋的色彩




餐廳與廚房都有大大的窗戶
還有這爐台好鮮豔,好有原住民的味道



各式各樣的木造家俱,讓人好想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童話故事屋



逛完了小木屋別忘了一旁的木棧道上可是拍小木屋取景的好地方
而往下走是哪裡我沒有注意看,因為我們走一走累了就往返了



在木棧道旁很有味道的小屋



我喜歡從木棧道拍下的這張照片,讓小木屋更像在森林之中


呼~星空小木屋遊記完成了!!很幸運的是我們228假期到訪遊客竟然不多耶!
但我相信這裡會應該會成為人氣景點,因為在出發前的那個禮拜這裡登上了奇摩首頁
當時真的很怕很多人都跑去參觀,還好不算太多人知道可以讓我們盡情拍照囉!!!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在小木屋所拍下的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